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Yes貓貓 P018

為甚麼你每次走近,我都悄然引退?
路上遇見,你總是故作溫柔怪叫:「喵喵,別走,我沒有惡意的啊!」
鬼才信你呢,上次那個傢伙拿氣槍打爛了我一隻眼睛;早幾天那個清潔工嫌我們貓弄髒了她的管轄範圍,拿毒藥拌飯,吃得我們半死;上個月不知哪裡來了個醉酒佬,無緣無故拿我們出氣,一腳蹬在我一個老友的肚皮上,害牠躲起來養傷大半月才勉強撐起來;再上月,附近樓上有人大鍋熱水照頭淋,我給燙得貓皮剝了一大塊,現在雖算長回點皮肉,卻因肌肉收縮變形,看上去永遠一個愁眉苦臉貓樣......
你說,你路過,我還敢不快快退避三舍?

窮巷裡的貓豪區
城裡,有人跡罕至的窮巷,但在裡頭打躉的貓郤不窮,除了定時定候有食物送上,更重要的是時間方面非常豐裕,一寸光陰一寸金呀,加起來,貓比誰都富有!
冷街窄巷,是貓的地頭,過萬元一尺也不賣,你抄捷徑穿小巷,請放輕腳步,免得打擾貓的睡意。
縱然多喝兩杯急不及待,也別闖進巷小便嘔吐,那是極度令貓厭惡的醜陋行為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